游錫坤當選民進黨新任主席


2006.01.16

台灣民進黨週日舉行黨主席補選,前總統府祕書長游錫坤,以得票率百分之五十四點四四,過半票數當選新任黨主席。

游錫坤在當選後表示,在選舉過程中他曾提過前黨主席黃信介所提出,要集中眾人的智慧,眾人的協力,最重要的是黨內的團結。游錫坤說:“我提出很多清廉改革的各項措施,得到全體黨員大家的肯定跟讚成,接下來,這些政見都不是靠游錫坤一個人能夠落實,需要很多黨內同志大家來共同努力,所以我會在最短的時間來想辦法,讓黨內的優秀人材,讓他們能夠貢獻智慧。”

游錫坤表示,他在當選後,會依照黨內的規定,在最短時間內進行人事改組、研發政策、加強政策論述以及研究相關改革措施。游錫坤說,既然已經當選,就要挑起黨發展的重任。

民進黨員有五十三萬多人,但因黨員對這次選舉反應冷淡,祗有四萬六千多名黨員投票,游錫坤獲二萬五千多票勝出。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在第一時間就祝賀游錫坤當選,他並且表示,如果議題適當的話,不排除和游錫坤討論目前台灣的政局和一些政治問題。馬英九還表示,民進黨新當選的主席應該要有更寬宏的視野、更務實的態度,面對未來的挑戰,尤其是在兩岸關係上,更需要民進黨新領導者,以這種視野與胸襟,把台灣帶出去,而不是萎縮下去。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