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即将前往北京主持国共两党经贸论坛


2006.04.12

前国民党主席连战去年访问大陆时,与中共总书记胡锦涛达成举行国共两党经贸论坛的共识。第一次论坛本来预定去年底在台北举行,但由于民进党政府不肯发出入境签证给国台办主任陈云林等人,使论坛延至这个月十四到十六号在北京举行。

为了怕国共论坛达成更多加强两岸经贸交流的共识,影响台独的支持率,一个名为908台湾国运动的组织,率领几百名支持者,前往国民党中央党部抗议。

示威者一开始就表演行动剧,讽刺国民党每次和共产党谈判或者打交道,最后都会输到祗剩内裤。表演者分别戴上连战和胡锦涛的面具,而最后扮演连战的台独人士,就脱到祗剩下内裤,代表国民党输得很惨。

国民党支持者也不甘示弱,在党部前面责骂台独人士,双方发生多次冲突。

发起这次抗议的台湾心声副秘书长张贵木表示,国民党要举办的论坛,分明是要出卖台湾。

由于这次示威未经过申请,最后警方举牌警告,才使示威者离开国民党。

国共两党论坛预定星期五起,在北京饭店举行,多位台湾知名的商界人士,包括:前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的侄辜廉松、长荣海运负责人张荣发等人都会亲自出席。

国民党主席连战在周四上午,将率领这批企业家,乘坐专机经香港前往大陆。而在论坛结束后,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将在十六号,再度会见连战,商谈促进两岸交流的议题。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