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親兩黨第二次罷免案未能通過


2006.10.13

台灣立法院今天上午就國親立委提出的第二次罷免總統陳水扁進行投票,一如預期,在全體民進黨立委無出席投票下,祗有116名立委讚成,距離通過的147票,還差31票。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對投票結果表示失望。不過他又說,國民黨對今次罷免,本來就無太大期望。馬英九指,根據最新民調,百分之72民眾認為,讓罷免案通過,然後進入以公投方式決定陳水扁去留是最好的,馬英九說,是民進黨阻擋民意,他指,國民黨會觀察時機,再提出罷免案。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罷免已結經結束,呼籲立法院回歸正常,審議法案。

另外,倒扁總部舉行記者會宣布,從明天起,將會縮細倒扁運動的規模。發言人范可欽說,以後不會再有二十四小時的靜坐活動,會變成每晚六點至十點,才舉行集會。范可欽指,縮小規模,是希望大家可以暫時休息,降低不安的氣氛。他說,如果持續不斷搞大型活動,倒扁總部的經費會很快就用完。范可欽強調,第到負責檢查陳水扁用假發票,冒領國務機要費的檢察官陳瑞人,調查有進展時,他們會再度發起大規模倒扁運動。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