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宣布参选台北市长


2006.10.17

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周二下昼举行记者会宣布,参选台北市长。宋楚瑜指,他走访全台北市后发现,台北市建设不均衡,而且贫富差距悬殊,需要一个非常之材出来改善。他认为,自己就是那位非常的人选。

对于泛蓝阵营担心,宋楚瑜参选会造成泛蓝分裂,宋楚瑜表示,他早就知道。宋楚瑜说:我想我今天的宣布,会引起国亲之间的一些问题,甚至有很多我们深蓝的前辈和朋友们会忧虑,但是听我讲完之后,你不但不会忧虑,你会从新思考。那就是,台湾真正的乱源,不就是我们坐在凯达格兰,在那么长的时间当中,就是所谓的蓝绿对决。其实,蓝绿对决,是在强调颜色,而不强调事非。

宋楚瑜指,他这次特别放弃用亲民党主席参选,目的就是要吸收蓝绿双方的选票,避免台北市长选举,变成蓝绿对决。

国民党发言人黄玉振,在半个钟头后举行记者会,表示担心宋楚瑜的参选,造成泛蓝分裂,使民进党台北市长候选人谢长廷,成为最大的赢家。黄玉振说:对于宋主席参选台北市长的决定,国民党表示尊重。宋主席的参选,让国民党倍感压力。我们也希望宋主席的参选,不会影响国亲两党在立法院合作的关系,希望大家进行一场君子之争。同时,国民党诚恳的呼吁泛蓝的选民,以及关心泛蓝的朋友们,把力量集中支持一位最能代表泛蓝的候选人。

黄玉振所指,最能代表泛蓝的候选人,就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郝龙斌。

根据民调显示,郝龙斌目前的支持度是53%,其次是谢长廷的百分之13%,至于宋楚瑜的支持率,就祗有百分之12%。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