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罢免总统陈水扁案排立法院入议程


2006.11.07

台湾立法院周二通过将第三次罢免总统陈水扁案排入议程,陈水扁继续辩称自己没有贪污,民进党立委则要求陈水扁请假,专心打官司和平息争议。

在国亲立委拥有人数优势的情况下,周二下午,立法院程序委员会通过将第三次罢免总统陈水扁案排入议程,并暂定在十一月二十四日投票。

总统陈水扁则借由接见居住海外的侨胞时,再度重申自己清白,没有贪污。陈水扁说:今天只因为政治的因素,再加上相关经费使用科目与核销制度的不完备,而把总统用于推动机密外交工作的公务支出,直接与贪污划上等号,实在是不公平。所有的经费全部用在公务,绝对没有任何一块钱进到私人的口袋,本人确信历史一定会还给我公道,也深信司法一定会还我清白,希望大家要尊重司法,一切静待法院公正的审判。

虽然陈水扁强调自己清白,但是不少民进党立委仍然希望民进党开放立委投票支持罢免,使罢免案能够进入全民公投程序,由人民决定陈水扁的去留。民进党立委林浊水表示,民进党周三将举行中央评议委员会,讨论对罢免案的态度。林浊水说:罢免与否的问题,民进党支持支持,一直是关键,要到明天民进党召开中执会之后,才会定案。主张开放罢免投票的民进党立委,跟不赞成都有,不过以明天来说,不通过的机会比较大。理由就是说,明天的中执会里面,立法委员祗是一部份,并不是所有立法委员都是中执委,中执委员可以比较倾开反对开放罢免。

包括林浊水和部份民进党立委就建议,既然民进党不支持罢免,应该要求陈水扁暂时请假,专心打官司,降低台湾的政治冲突。(锺广政台北报导)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