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指責國親陣營企圖說服軍方將領發動政變


2004.11.15

台灣的總統陳水扁在台北縣一個立委選舉造勢晚會上表示,國民黨主席連戰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在三二○後發動“七日流產政變”。

陳水扁說﹕“連宋在三二○後發動抗爭,有人說這就是準革命方式,在總統府凱達格蘭大道前,前後一個月不停的動亂,選輸要利用群眾衝進總統府,推翻扁政府。”

陳水扁表示,連宋還發動軍警人員站出來,他要說出一個秘密。他說,他調查得很清楚,什麼人、什麼時間、什麼地點,要老將站出來,慫恿高級將領假裝住院、向總統辭職。

陳水扁說,這就是所謂的“七日流產政變”,不是軍事政變,也就是所謂“柔性政變”。如果高級將領一個一個辭官,一個一個住院,這是很危險的事。

國防部對於陳水扁的發言低調回應,但是一些軍方將領就私下表示,台灣愈接近選舉,政治人物的政治語言就特別多,大家應該以平常心來看待,對於這些談話,大家應該以聽完就算的心態去面對。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黃德福表示,陳水扁有“白天晚上不一樣”的精神分裂症,陳水扁在國安會議才發言邀請在連宋主持兩岸和平發展委員會,進行朝野大和解,但等一到晚上的造勢場合又講出真心話。黃德福說,陳水扁為了選舉,什麼都敢做,他認為,這是“狗改不了吃屎!”這樣一個總統,有如“邪教教主”,台灣將會被他帶往分裂和戰爭的道路。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