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官员﹕鲍威尔此行不会做出损害台湾利益的行动


2004.10.22

台湾大陆委员会副主委邱太三表示,从过往的记录,中美双方高层会面,台湾问题一向是焦点,但是美国从来无在这个问题上向北京让步,相信此次也不例外。

邱太三说:鲍威尔事前也强调,他们对台湾与对中国的政策不会有改变。第二,我们也看到美国两位总统候选人,在他们的全国竞选大会上面颁布的竞选纲领里面,对于中国跟台湾的政策,两党基本上是差不多的。在国际社会来看,基本上也认为,两岸应该在这样的原则下,也就是双方不得片面改变现状,对于未来的解决必须要透过和平的方式,所以也因为在这样的两个原则底下,国际社会都鼓励两岸积极对话。

邱太三表示,鲍威尔到大陆访问,一定受到传媒的关注,和受到一定的压力,他之所以会讲出,“台湾独立可能造成真正的区域危机”,可能就是在这种压力下被迫讲出来的谈话。

邱太三指出,美国从总统到高级官员,对中国政策的一贯基调都是“一中政策、三个公报”,在这个原则下,不可能针对台湾的问题有其他论述,所以传媒报导鲍威尔关于台独讲话的真实性,有待商榷。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