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电贺美国总统布什连任成功


2004.11.04

台湾的总统陈水扁在知道美国总统布什连任成功后﹐马上打电报祝贺﹐陈水扁在电报中保证,台湾和美国,同为亚太地区的一份子,他愿意和美国政府合作,致力于区域和平安定,并且积极寻求和北京对话,共创两岸和平发展的前景。

而陈水扁跟住在一个公开场合表示,要使两岸关系进一步发展,民进党必须要在下个月的立法委员选举中,获得过半数席位。陈水扁说:他相信立委选举后台湾政局会比现在稳定,绝对有助于两岸重开协商大门,对于台湾追求的两岸关系正常化,他有非常坚定的信心。

政治大学国际关系中心研究员严震生表示,他对台美关系感到悲观。严震生说,布什连任,将继续执行倾向中国的两岸政岸政策,他认为,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日前在北京有关,台湾不具有主权国家的条件和美国不支持台独的讲话,将在未来一两年落实在美国的两岸政策中,严震生说,台湾当局如果能够努力减慢美国亲中的速度己经好困难,而要扭转这个趋势,是绝对不可能的。

前来台湾参加学术研讨会的前白宫国家安全会议,主管亚太事务的资深主任李侃如(Kenneth Lieberthal)说,由于美国需要北京在反恐和北韩等议题上支持,加上对台湾领导人不信任,所以未来美国政府将对台北更不客气。李侃如相信,日前鲍威尔有关希望两岸寻求最终统一等谈话,并非口误,而是美国未来的政策。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