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三峡大坝部署保安部队以防大坝受到恐怖袭击


2004.09.14

据《华夏时报》报导﹐中国最近在三峡附近部署了数艘新型巡逻艇﹐同时还配备了武装直升机动力滑翔翼、轻型巡逻快艇、装甲车和排爆机械人等装备。

报导表示﹐中国在全国大型桥梁、水坝及水电站等重要设施配备武装警察和反恐和防恐措施已基本完成。报导又指中国训练了一大批思想作风过硬、指挥作战灵活、专业技能精湛的反恐特战人材。

据《中国日报》今年六月的报导﹐前国家主席刘少奇的儿子﹐解放军中将刘源表示﹐中国严防来自台独份子的威胁。据中国分析家表示﹐刘源的言论是对美国国防部的一份报告作出反应。美国国防部在其〝中共军力评估〞报告中表示﹐台湾当局可以考虑攻击长江三峡水电站大坝作以阻吓共军武力犯台。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