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僧侶丹增德勒仁波切的助手在被關押期間健康嚴重受損


2005.01.26

人權觀察周二發出的消息指﹐年約四十多歲的扎西彭措被關押了約三年後﹐身體健康情況極壞﹐出獄時不能走路﹐並且連話也講不清楚﹐人權觀察促請中國政府給予他適當的醫治。

人權觀察亞洲主任亞當斯表示﹐扎西彭措在入獄前身體非常健康﹐但出獄時郤變成一個廢人。亞當斯說﹐人權觀察歡迎中國當局將扎西彭措的刑期由七年減為二年零九個月﹐並提早釋放他﹐但中國當局需要解釋為什麼扎西彭措出獄時的健康這麼差﹐為什麼會容許這種損害犯人健康的事情在監獄中發生。

報導稱﹐扎西彭措於2002年四月十七日被扣押﹐但中國當局沒有說明他被捕理由﹐亦不知是根據何種罪名監禁他。據稱扎西彭措是丹增德勒仁波切的得力助手﹐幫助丹增德勒仁波切制止中國在西藏的毀林計劃。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