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警方逮捕27名试图偷渡的西藏人


2004.10.06

美联社消息﹐尼泊尔政府星期三表示﹐他们逮捕了27名试图从西藏偷渡到印度的西藏难民。

当局指这2女25男的西藏难民是在上月从中国边境越过喜马拉雅山脉到达尼泊尔﹐然后再试图经尼泊尔偷渡到印度达兰萨拉。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之居住地﹐这批难民星期一在离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约200公里的索卢昆布﹐被尼泊尔警察逮捕﹐目前正被拘留。

尼泊尔政府表示﹐将会在本周内将他们送到联合国难民官员处﹐并由联合国官员安排﹐协助他们到达印度达兰萨拉。

自1959年开始﹐已有成千上万的西藏人从中国越过喜马拉雅山脉到达尼泊尔﹐然后再到印度。而一些被警察逮捕的难民﹐通常都被交给联合国难民官员处理。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