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開展大規模募捐賑災活動


2004.12.30

台灣總統陳水扁今天針對南亞因為地震引起海嘯造成傷亡,在互聯網上發表文章呼籲大家發揮愛心,協助救災。陳水扁說,他已下令台灣的救難人員前往當地提供協助,而民間團體已陸續抵達當地;協助災民重建家園。

台灣外交部長陳唐山表示,行政院長游錫坤已經下令,由外交部自己籌五百萬美元,捐助這次受到海嘯侵襲的國家。陳唐山說,作為國際一份子,台灣應該挺身而出,發揮博愛精神。陳唐山表示,除了捐款之外,台灣還派出一個十一人的搜求隊前往印尼棉蘭。他說,目前正規畫動用軍方的c130運輸機,搭載軍醫院及運送救災物資前往印尼和泰國,並在當地成立指揮中心。

陳唐山表示,動用軍機和軍醫,並無政治目的,原因是軍方對於救災有充份經驗,可以達到事半功陪的效果。

除了政府部門之外,包括佛教慈濟功德會等團體,也陸續派出救災團,出發前往南亞。至於民間捐款部份,多個慈善團體就計畫在一月一號起,發起大規模募捐運動。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