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賴斯抵達阿富汗


2005.03.17

美國國務卿賴斯已於17日上午抵達阿富汗﹐正式開始其對亞洲六國的首次訪問。

據西方通訊社報導﹐賴斯將分別與阿富汗外交部長阿卜杜拉和總統卡爾紮伊就重建阿富汗、清除塔利班和“基地”組織殘余以及反毒等問題舉行會談。

此外﹐有報導指﹐在賴斯訪問阿富汗期間﹐南部城市坎大哈的路邊發生了炸彈爆炸﹐造成至少五人死亡,三十二人受傷。這次是該國七個月來最嚴重的爆炸事件。目前有大批美軍和羅馬尼亞軍人封鎖爆炸現場﹐而當地警察首長表示﹐事件可能是塔利班所為。

賴斯此次亞洲之行還將訪問印度、巴基斯坦、中國、日本和韓國﹐而中國將是賴斯為期一周的亞洲六國之行的最後一站﹐亦是她一月份出任國務卿以來首次訪華。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劉建超在周四的記者會上表示﹐中國願與美國國務卿賴斯就雙邊合作進行探討﹐中方亦期待此次賴斯訪華取得成功。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