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與胡錦濤在智利會面


2004.11.22

美國總統布什連任後首次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舉行峰會﹐胡錦濤對布什反對台獨的立場表示高度讚賞。

兩國元首在出席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期間會晤﹐會面在當地時間20日早上八時半左右開始﹐歷時大約45分鐘。

胡錦濤在會後形容﹐雙方會談有內容。他再次恭賀布什成功連任﹐並強調未來4年將是中美關係重要時刻﹐雙方將在經貿、反恐及重要國際事務等上合作。

至於台灣問題﹐胡錦濤對於布什總統堅持一個中國政策、遵守三個聯合公報以及反對台獨的立場,表示高度讚賞。

胡錦濤表示﹐中美雙方均表達了希望以和平對話方式解決朝核問題。

布什說﹐中美兩國在過去4年的合作是有成果的﹐他並邀請胡錦濤訪美。而胡亦邀請布什訪問北京,增進兩國關係。

布什與胡錦濤亦談到人權及宗教自由等問題﹐胡錦濤對美中開始恢復人權對話表示高興﹐並希望能夠完全恢復對話機制。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