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与胡锦涛在智利会面


2004.11.22

美国总统布什连任后首次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举行峰会﹐胡锦涛对布什反对台独的立场表示高度赞赏。

两国元首在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会晤﹐会面在当地时间20日早上八时半左右开始﹐历时大约45分钟。

胡锦涛在会后形容﹐双方会谈有内容。他再次恭贺布什成功连任﹐并强调未来4年将是中美关系重要时刻﹐双方将在经贸、反恐及重要国际事务等上合作。

至于台湾问题﹐胡锦涛对于布什总统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三个联合公报以及反对台独的立场,表示高度赞赏。

胡锦涛表示﹐中美双方均表达了希望以和平对话方式解决朝核问题。

布什说﹐中美两国在过去4年的合作是有成果的﹐他并邀请胡锦涛访美。而胡亦邀请布什访问北京,增进两国关系。

布什与胡锦涛亦谈到人权及宗教自由等问题﹐胡锦涛对美中开始恢复人权对话表示高兴﹐并希望能够完全恢复对话机制。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