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防部等政府机构的非机密电脑网络受到来自中国的攻击


2005.08.25

《华盛顿邮报》周四报导﹐近日有中国网站经常攻击美国国防部等政府机构的非机密电脑网络﹐美国现正调查中国政府有否与这些黑客攻击事件有关。

报导指﹐美国官方到目前为止仍未肯定中国政府有否牵涉在这些利用中国网站作平台﹐攻击美国政府机构电脑网络的黑客事件。

美国官方透露﹐不单只国防部电脑网络受到袭击﹐国务院、能源部、国土安全部及国防工业等部门也同时受到袭击。

一名匿名的美国政府官员表示﹐虽然机密的电脑网络系统未被黑客破解﹐但美国政府仍然担心从多处渠道获得的资料归纳在一起﹐可以整理出有用的情报。其中一名官员表示﹐搜集范围之广泛﹐令人觉得惊奇。如此庞大的行动﹐有可能已用了两三年的时间来部署。

另一名官员则表示﹐联邦调查局已经启动一个代号名为“巨雨”的调查行动﹐来侦破这次的黑客袭击事件。不过报导说﹐联邦调查局对该调查行动不予置评。

美国政府官员表示﹐到目前为止﹐调查仍未发现有足够证据证实谁在背后策划这次黑客攻击事件。他们现正调查攻击事件是否由中国政府在幕后指挥﹐或只是一群没有联系的黑客在发动。美政府只能透露到这一步﹐不能再透露进一步的消息。

报导表示﹐有部份五角大楼的专家确信中国政府是幕后黑手﹐但有部份专家则怀疑黑客只是利用中国的网站作平台﹐向美国政府的电脑网络攻击。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