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在民主法治建设方面﹐中国不必别人提醒


2005.01.27

美国总统布什星期三在美国白宫出席一新闻发布会时再次提到有关中国人权问题﹐布什表示﹐不论在过去或者是将来﹐在他和中国领导人的会谈中﹐他都将坚持不懈地提醒对方﹐尊重人权和人道尊严的社会所能带来的好处。

针对布什的讲话﹐中国周四马上作出回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出席记者会上时表示﹐在民主法治建设方面﹐中国不必别人提醒。同时﹐孔泉又称﹐有关中国民主法治方面已获得逐步的进展﹐而以速度和实施来说﹐已取得巨大的成就。

孔泉以今年1月1日所实施的八十八条新法则为例﹐表示已应美国政府的要求﹐派出人权官员与美国进行对话﹐希望能有助于相互理解。

不过﹐上周美国政府曾作出表示﹐人权问题一直是美中关系的绊脚石﹐并表示﹐除非中国实行民主和尊重人权﹐不然中国不会是美国的“最好” 的朋友。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