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院駁回兩名關塔那摩基地維族犯人的上訴


2006.04.18

美國最高法院周一駁回兩名被關在關塔那摩基地的維吾爾族人要求恢復自由的上訴。兩人自從2002年六月被美軍在阿富汗俘獲之後﹐一直拘禁關塔那摩基地。

美國最高法院拒絕聽取二人的上訴﹐因為美國一個級別較低的法院即將聽取他們的申訴。

美國聯邦法庭此前已經作出過判決﹐這兩名維吾爾族人被美軍誤認為塔利班戰士逮捕﹐繼續關押違反美國法律。不過,美國聯邦法庭的法官表示﹐除總統之外﹐聯邦法庭無權下令釋放此二人。 美國政府稱﹐由於這兩名維吾爾人回到中國後可能受到迫害﹐因此美國不會將二人交付中國﹐美國當局目前希望能夠說服第三國﹐接收這兩名維吾爾人。但迄今為止仍未有任何國家表示願意接收他們。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