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04年总统大选投票日


2004.11.02

美国新罕布什尔州两个小镇的选民按照传统在踏入大选投票日的凌晨率先投票,并已完成点票﹐其中一个小镇的居民主要是铁路工人﹐他们在正常投票时间前要去上班﹐因此从1948年起特准提前投票﹐到了1960年,?近的另一个小镇依样效法﹐这两个小镇的居民都是在在其它地方正式投票开始之前进行投票。

据美联社报导﹐布什在其中一个小镇得15票,克里得15票﹐而另一个小镇的投票结果是布什以19票对7票﹐布什先获小胜。

据英国扩播公司报导﹐据料两名候选人将会打破惯例﹐投票日继续动员各自的支持者。布什总统敦促共和党成员保证让他们所认识的每一个人都去参加投票﹐甚至呼吁对方阵营中他所称为眼光敏锐的民主党人也支持他。而布什的竞争对手克里则表示﹐现在到了让布什为美国的经济问题和美国在世界上失去影响力承担责任的时候了。

由于对两名候选人的民意调查支持率非常接近﹐布什和克里在周一的决战前夕﹐仍然马不停蹄转战各州﹐进行最后的拉票活动。

布什在16小时内撗扫俄亥俄州、宾夕法尼亚州、艾奥瓦州和新墨西哥州等地﹐进行马拉松式的密集拉票活动﹐最后一站是家乡德克萨斯州的达拉斯﹐然后回家乡小镇克劳福﹐坐镇周二投票。

而克里则在从上次大选具有关键性影响力的佛罗里达州展开拜访﹐然后前往威斯康星州、密歇根州等地﹔摇滚歌星斯普林斯廷为他在俄亥俄州举行的大规模竞选集会助阵﹐克里最后返回波士顿投票。

据英国扩播公司报导﹐在威斯康星州的密尔沃基﹐两位候选人曾一度在相距仅仅几条街的地方同时展开拉票活动。布什对支持者表示﹐美国公民的安全是最重要的议题﹐而克里则说﹐世界正在关注著美国将要做什么。两人的拉票对抗进入白热化的程度。

由于支持率相当接近﹐谁都没有必胜的把握﹐两人都呼吁选民一定要在星期二前往投票﹐并希望高的投票率对自己的有利。不过记者们表示﹐选民投票率高将增强克里参议员获胜的机会。

据报导﹐各调查机构在周一的最后民意调查亦各有出入﹐路透社、华尔街日报、NBC有线新闻和佐格比的调查报告是布什以48%对克里47%﹐而ABC有线电网的结果是布什以49%对克里48%﹐福克斯有线电视和意见动态调查组的结果则是克里以48%对布什46%。但无论民意调查如何﹐真正的大选结果要到点票后才能揭晓。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