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第二号人物对美国发出新的威胁


2006.01.31

“基地”组织第二头号人物扎瓦希里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出的录像片段中威协美国,会向美国发动另一次的恐怖袭击。扎瓦希里讥笑美军行动屡次失败,他指美军针对他们的空袭,只是伤害无辜的平民。

扎瓦希里又指,美国完全忽视了“基地”头目本.拉丹的停火提议是不智,并宣称会在美国本土再次进行恐怖袭击。

本.拉丹较早前的停火提议中表示,如果美军从伊拉克和阿富汗撤出,“基地”组织会在合理条件下和美国达成“长期停火”协议,但遭美国政府拒绝。

驻阿富汗美军于本月中曾用无人驾驶飞机对巴基斯坦巴焦尔地区达马多拉村进行空袭,目标人物是扎瓦希里。空袭导致包括当地妇女和儿童在内的至少18人死亡,但事后发现扎瓦希里没有躲藏在该村内。

此外,周一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出在伊拉克被绑架的美国女记者卡罗尔的录影带,卡罗尔头戴白色头巾,虽然听不到她的声音,但可见她流著泪,神情激动地恳求美国政府释放伊拉克囚犯,以营救她。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