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紫陽的子女曾就趙紫陽的後事致信中央


2005.02.23
guard_housearrest_150.jpg
2004年4月14日法新社圖片﹐一名士兵把守著趙紫陽在北京富強衚衕的住宅外的入口。(AFP PHOTO/ Frederic J. BROWN)

海外網站《議報》本周一刊登了據稱是趙紫陽子女寫給中共中央辦公室領導人的信件。信上有趙紫陽六名子女的簽名,日期為二零零五年一月二十五日,即是趙紫陽過世後八天。

趙紫陽的子女在信中提出四項要求。他們認為,中共在八九年四中全會上認定趙紫陽犯下嚴重錯誤,並開除其職務,是錯誤的決定。他們說,趙紫陽一直不同意中共對他的結論和處理,至死都沒有改變。他們希望中共糾正錯誤。他們也相信歷史對“六四”會有正確的結論。

趙紫陽的子女又在信中指出,趙紫陽在過去十五年裡,曾以各種方式,向中共表達他對被限制自由的不滿。去年八月二十一日,趙紫陽最後一次約見中共辦公室負責人時也重申,“對一個有不同意見的人,或是說是犯了錯誤的人限制自由、監視居住,是不應該的。終身監禁更是黨歷史上不光彩的一頁”。趙紫陽的子女希望中共對此給予明確的說法。

ZhaoRespects200.jpg

他們還在信中表示,中共既然組織出面辦理一名老黨員、老同志的治喪工作,卻不發生平,甚至沒有簡歷,是不正常、不應該和不公平的。他們相信趙紫陽一定能得到公正的評價,而且客觀存在於歷史和人民心中。

趙紫陽的子女在信中最後要求中共中央以符合人性、人道和人情的方式,允許在過去十五年間,趙紫陽希望見到的人,以及希望見到趙紫陽的人,出席喪禮,讓雙方有最後一次見面的機會。

趙紫陽是於上月十七日清晨於北京病逝的,享年八十五歲。他的喪禮上月二十九日於八寶山革命公墓舉行,但由於趙紫陽與中共對骨灰安放的位置仍未達成共識,趙紫陽的骨灰被子女帶回﹐暫時擺放於趙宅內。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