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再教育營:25歲哈薩克女畫家被送“再教育營” 、被判刑


2019.01.03 09:35 ET
ql13.jpg 新疆哈薩克畫家迪娜.依根別爾德被判刑三年。(家屬提供/記者喬龍)

哈薩克斯坦民間組織阿塔珠爾特(Atajurt)創辦人賽爾克堅1月3日告訴本臺,多年前在新疆藝術學院就讀的哈薩克族畫家迪娜.依根別爾德於2018年4月被送到新疆再教育營,其後,毫無理由的被判刑3年。迪娜被關押之後,精神失常。賽爾克堅說,迪娜是伊犁哈薩克自治州塔城地區鶴峯縣的居民,她曾經到訪哈薩克斯坦兩次。迪娜曾是新疆藝術學院的高材生,也是新疆哈薩克人中知名度很高的畫家。

賽爾克堅還說,雖然新疆有關當局未公開迪娜被判刑的原因,但也許是她畫了有民族特色的畫,包括哈薩克遊牧民族的那些英雄們,哈薩克草原等,因爲很多哈薩克詩人、作家就是因爲他們的作品帶有民族特色,就被關到新疆再教育營的。

迪娜親屬提供給自由亞洲電臺的身份證資料顯示,迪娜今年只有25歲。

(責編:朱丹)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