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不宣告“武汉肺炎”为国际紧急事态


2020.01.23 17:45 ET

世界卫生组织紧急委员会星期四就中国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召开会议,认为由于在中国境外的病例很少,决定不将疫情定为“国际关注公共卫生紧急事件”(Public Health Emergency of International Concern)。

台湾中央社23日报道,委员会指,现在宣告紧急状态为时过早,中国政府已经采取措施遏制疫情。委员会同时敦促各国做好应对,防止疫情在全球扩散。

法新社的报道引述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疫情在中国属於紧急情况,但在全球还没有成为紧急情况。目前没有证据显示,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中国境外人传人,但不表示该情况不会发生。

据介绍,宣布全球卫生紧急状态意味着将引进更多资金、资源对抗新病毒,但也可能导致外国政府限制受影响地区的旅游和贸易。
(责编:韩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