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官员:“从没说不批准”加班机 东航厦航不回应沟通协商直接取消航班


2018.01.30 11:25 ET

“从没说不批准”加班机  东航厦航不回应沟通协商直接取消航班

台北消息:中国大陆的东方航空星期一就被迫取消两岸春节加班机一事,批评台湾主管机关罔顾民意,一意孤行。但台湾交通部部长贺陈旦回应称,台湾民航局从来没有说不予批准,是两家大陆航空公司未与台方沟通好就决定不再申请加班机事宜,并不是台湾不同意。报道援引贺陈旦说,本月初,台湾称M503航线有安全顾虑,要求与陆方展开谈判,但陆方不为所动;台湾随后宣称“暂不核准”径自飞行新航线的东航及厦航今年春节两岸加班机的申请。现在春节迫近,两家航空公司无法等待,今天宣布取消航班。

台湾交通部长贺陈旦星期二在春记者会上表示,台湾并不是用东航、厦航的春节加班机申请作为筹码,而是希望双方尽快协商以解除飞安疑虑;对于两家航空公司取消加班机,他表示遗憾并希望他们再来申请。他说,此事的焦点不是台商能不能回台湾,而是中国大陆几条航路没有沟通就飞航会有安全疑虑。台湾民航局表示,两家大陆航空公司尚未向民航局取消申请春节加班机,如果真的取消,民航局会配合交通部门启动疏运配套措施。

(责编: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