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中國學者聯署公開信 呼籲當局釋放維權人士郭飛雄

2021.02.04 07:58 ET
一批中國學者聯署公開信  呼籲當局釋放維權人士郭飛雄 資料圖片:維權人士郭飛雄
圖片由郭飛雄提供


中國旅美作家蔡楚星期三晚間在推特轉發一封由20多位中國學者聯署的公開信,公開信向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總理李克強、人大委員長慄戰書等人發出緊急呼籲,要求允許維權人士郭飛雄赴美,以陪護病重的妻子。

公開信指出,郭飛雄是一位長期致力於推動中國社會進步的作家和學者。2019年8月出獄後一直潛心學術研究,對於中國製度改良、和平轉型提出諸多真知灼見。郭飛雄在他妻子動癌症切除手術急需前往陪護而申請出國的過程中,得到廣東省、廣州市和湖北省及武漢市公安機關的同意和全力配合,他對此非常感激,卻在出國最後關頭受阻,失聯至今。

公開信說,郭飛雄因出國受阻憤而絕食已經超過5天,生死不知。若無強力干預,任其發展,無疑會釀成慘烈的人道悲劇。而避免這一悲劇,拯救郭飛雄夫婦是起碼的人道,“不應對可能的人道悲劇置若罔聞”。

美國之音的報道說,這封公開信是去年2月武漢醫生李文亮因感染新冠病毒不治身亡以來,中國大陸罕見的又一次由知識分子發起的公民聯署行動。而過去一年,當局對於言論自由的鉗制和監控持續收緊,公民因言獲罪被判入獄的案例頻發。

據悉,上述公開信目前仍在徵集中國國內人士簽名。參與聯署的包龍軍律師呼籲當局本着人道主義精神,儘快放行郭飛雄,讓他赴美照顧病重的妻子。另一位聯署學者、清華大學社會學教授郭於華週三轉推了《紐約時報》有關郭飛雄絕食抗議事件的報道,並寫道:郭飛雄你在哪裏?

編輯:何平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