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修铁路有多人死亡伤残 如今维权求补偿成“非法集会”


2015.03.31 11:30 ET

“三线学兵连”维权代表李乃棠被控“非法集会罪”一案上星期六在西安碑林区法院开庭,李乃棠的代理律师刘晓原为其做了无罪辩护,李乃棠自己也写下了长达十页自辩书陈述意见,案件择日宣判。有上百名三线学兵聚在法院外面声援。前往声援的“三线学兵连”老兵胡胜开告诉本台记者,其实他们一直都是文明表达诉求,因为李乃棠的案子说是聚众闹事,他们非常注意这个问题。胡胜开还表示,李乃棠被抓捕后,面对警方的高压,参与请愿活动的老兵们继续坚持维权。去年2月,西安警方怀疑李乃棠组织大型上访活动将他刑事拘留,其后西安检察院以“非法聚会”正式将他逮捕。上个世纪70年代初,陕西省动员25000名初中毕业的学生参加建设襄渝铁路,而修路工作危险繁重,曾导致多人死亡或伤残。学员们维权要求补偿,多次在陕西省政府前集会上访,但都没有结果。

(责编:马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