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民宿短租平台Airbnb(爱彼迎)将向中国政府披露用户信息


2018.03.31 13:35 ET

全球最大的旅游住宿网络平台、美国Airbnb公司日前向用户发出公告,为遵守中国监管法规,3月30日起向中国政府披露其中国客户,即房东和租客等的个人资讯。

总部在美国旧金山的民宿短租网络平台Airbnb公司2016年在中国成立独立子公司,取名“爱彼迎”, 专门负责管理中国客户数据,同年将客户个人数据转移并储存在中国国内。据路透社3月28日报道爱彼迎宣布,从3月30日开始,该公司可以向中国政府披露中国房东的信息并且不再进一步通知。爱彼迎表示,对此有顾虑的中国房东可以下架自己的房源。这是继美国苹果电脑遵从中国政府要求将中国用户的云端服务资料移交中国的“云上贵州”之后,又一家美国公司配合中国去年6月开始实施的网络安全法,将中国用户的资讯提交给中国当局。报道称,中国去年通过网络安全法要求将中国用户的数据储存在中国境内,并根据要求向政府提供技术帮助。

责编: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