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部:美中官員談得“很深、很透”

2021.07.27 10:54 ET
中國外交部:美中官員談得“很深、很透” 2021年7月26日,美國副國務卿舍曼(Wendy Sherman)在天津與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會面。
(美聯社)

美中官員日前在天津舉行了多場會談。中國外交部週二透露,雙方的會談時間達到六小時,談得“很深、很透”,增進了對彼此的瞭解。

美國常務副國務卿舍曼(Wendy Sherman)週一先後會見了中國外交部副部長謝鋒和外交部長王毅。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週二在例行記者會上說,中方認爲中美關係正面臨嚴重困難和挑戰,而王毅還對美國提出了中美關係的三條底線,分別是美國不得挑戰、詆譭甚至試圖顛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和制度、不得試圖阻撓甚至打斷中國的發展進程、不得侵犯中國國家主權,更不能破壞中國領土完整。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週一表示,舍曼在人權問題上與中方官員進行了私下交涉,包括北京對香港民主的打壓、在新疆犯下的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在西藏的侵犯人權行爲、對新聞准入和新聞自由的限制等等。

另據港媒報道,中國外交部副部長秦剛週二已啓程赴美出任中國駐美大使,但官方尚未證實這一消息。

(責編:家傲)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