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逾半数台湾民众认同处置不当党产是转型正义


2016.07.30 12:30 ET

台湾智库星期六发布最新民意调查,超过半数的台湾民众认为,以立法处理中国国民党党产将推动转型正义。

台湾智库副执行长赖怡忠表示,53.9%民众认为以立法处理国民党党产是转型正义重要做法,但有32.4%认为这样做是政治清算。赖怡忠又说,从政党倾向来看,支持立法处理国民党党产的,民主进步党支持者为78.4%、时代力量支持者为76.4%,亲民党支持者也有46.8%,都认为立法处理国民党产是推动转型正义。另一方面,认为这一做法是政治清算的,主要为国民党支持者,占59.9%、以及新党支持者76.6%。

台湾立法院7月25日通过了“政党及其附随组织不当取得财产管理条例”,根据条例规定,国民党自1945年8月15日以来取得的财产都将面临被清算的命运。国民党主席洪秀柱表示,这是民进党对国民党的赶尽杀绝、清算斗争。台湾总统蔡英文则说,新条例让政党间的竞争回到公平、健全的轨道,也是转型正义的初步落实。


责编: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