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總統哈里斯尖銳批判中國南海非法主張

2021.08.24 10:39 ET


綜合消息,正在新加坡訪問的美國副總統哈里斯8月24日在一場演講中提出,北京在以脅迫、恐嚇的方式來維護其在南海的非法領土主張。

哈里斯還提到2016年海牙常設仲裁庭特別法庭就中國和菲律賓的南海主權爭議作出的仲裁,說雖然中國的非法主張已經被駁回,但中國仍在繼續破壞基於規則的秩序,威脅其他國家的主權。

哈里斯強調,美國與新加坡、東南亞和整個印太地區的夥伴關係是美國的頭等大事,對美國的安全和繁榮極爲重要。

此次訪問新加坡是哈里斯東南亞行程的第一站,她在8月23日已經會見了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他們討論了印度-太平洋地區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和航行自由,擴大網絡安全合作和加強關鍵供應鏈的重要性。

據路透社報道,哈里斯此行的部分任務是說服東南亞的部分領導人,美國會堅定兌現對東南亞的承諾,不能與當前的阿富汗局勢相提並論

(責編:王允)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