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承诺停建境外煤电厂

2021.09.22 09:33 ET
习近平承诺停建境外煤电厂 习近平承诺停建境外煤电厂。图为中国一家煤电厂。
路透社

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迈出重要一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在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说时承诺,中国将不再新建境外煤电项目。

联合国第76届大会一般性辩论美东时间21日登场,习近平是当天最后一个发表演说的元首,他通过事先录制好的视频宣布,中国不再新建境外煤电项目。这是中国对气候及碳排放问题的最新明确表态,对全球达成减排的目标有重大意义。

路透社报导,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克里(John Kerry)对习近平的宣示表示欢迎,并说这是个“伟大的贡献”,这将为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取得成功所需的努力,促成良好开端。

克里今年两度前往中国讨论气候问题,当时就有媒体报导,美国不断施压中国,希望中方公开承诺不再借由“一带一路”项目、在海外兴建燃煤发电厂。但中国官方不愿显得是在美国施压下做出宣示,克里当时的访问并没有达成具体成果。

习近平在去年的联合国大会上则提出中国的气候愿景,也就是中国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本台稍后会有详细报导,请您持续锁定。

责编:郑崇生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