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版旅行警告把中国列入“提高警觉”国家


2018.01.11 14:19 ET

美国国务院星期三(1月10日)发布新的旅行安全提醒,其中,中国因任意关押、禁止出境等原因被列入需“提高警觉”的国家。

美国国务院官网的新版旅行安全提醒说,中国当局在禁止离境方面拥有广泛的权力;无论是因商业纠纷、还是因为要协助调查,都可能被中国当局限制出境。此外,即使是没有卷入法律纠纷、或没有涉嫌有违法行为的人也可能会被长时间禁止离开中国,这是当局为了迫使其家人或同事跟中国的法庭或调查人员合作。

该旅行安全提醒还说,去中国旅行或长住中国的美国公民还会被以跟“国家安全”相关的原因而遭到关押。中国的国安人员曾拘禁或驱逐过在私人电子信息中批评中国政府的美国公民。

美国国务院将全球旅行安全分为四级,从一级“常规预防措施”到被列为“不要旅行”的第四级。中国处于“提高警觉”的第二级。

(责编:寇天力)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