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規模調查中興、Vivo等中國公司

2022.06.09 16:39 ET

據彭博社5月底報道,印度政府正大規模調查在印度的中興、Vivo和小米等中國公司,理由是這些公司涉嫌不合規的金融行爲。

印度企業事務部將審查這些公司的審計報告,並且已經從匿名人士處獲得消息,其中可能涉及欺詐行爲。

印度從2020年開始就收緊了對在印中國公司的監管,當時中印兩國剛剛在邊境地區發生了幾十年來少見的流血衝突。印度政府同時也禁止了超過200種中國手機應用在印度運營,其中包括阿里巴巴、抖音和小米公司的應用軟件。

據消息人士稱,印度企業事務部已經開始審查多達500家中國公司的賬目,除了前面提及的幾家公司外,還有OPPO,華爲和阿里巴巴旗下的幾家公司。

但據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近日報道,一名中國企業老總匿名透露,印度這一波對中國企業的惡意審查實際從今年1月就開始了;他自己所在的公司年初就遭到調查,沒有查出問題,仍被索要了40萬盧比的費用。但這一消息尚無法得到證實。

(責編:王允)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