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打不打? 美国温和派期盼王岐山访美再谈判


2018.06.24 16:42 ET

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于7月6日对中国第一批340亿美元产品加征海关税,在落实前,有消息说,美国对华温和派官员酝酿邀请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再度访美,以期通过谈判,避免中美两国贸易战爆发。据国际媒体6月24日(星期日)综合报道,这一消息尚未被确定是否属实,但评论认为,这显示中美贸易争议有转机。白宫方面目前还没有回应。

美国方面于6月15日宣布,将对中国500亿美元商品征收25%的关税,其中第一步是对总价值340亿美元的818项商品正式课征。美国彭博新闻社的报道说,目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中国的立场未见退缩,而中国方面也不甘示弱,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6月21日称,如果美方推出所谓征税清单,中方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将综合使用包括数量型工具和质量型工具在内的各种举措,作出强有力回应。

(责编:梒青)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