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呼籲歐洲聯手美國 應對中共挑戰


2020.06.25 15:49 ET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星期四公開呼籲歐盟針對中共政權採取強硬姿態,與美國共同應對挑戰。

蓬佩奧當天通過視頻,向德國馬歇爾基金會主辦的布魯塞爾論壇發表演說。蓬佩奧指出,針對中共政權的本質,橫跨大西洋兩岸都正在覺醒。這並非美國單方面面對中國的現實,而是全世界都需要面對的現實,在自由與威權之間沒有妥協。

蓬佩奧批評中方盜竊歐盟知識產權,並且在歐盟市場暢通無阻的同時卻剝奪其他國家在中國市場享有同等待遇。蓬佩奧呼籲歐盟針對中共的挑戰採取更爲強硬的措施,並重申不是美國迫使歐洲在美、中之間做出選擇,而是中國正迫使歐盟在自由世界與中方威權體制之間做出選擇。

蓬佩奧還表示,美國接受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的建議,成立美國與歐盟有關中國問題對話機制,並將就此前往歐洲主持首場活動。

責編:何平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