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战升级 对美国经济影响巨大


2019.08.25 17:09 ET

综合消息,本周末,随着美中两国宣称将采取更具攻击性的贸易对策,美国经济的不同层面受到明显的影响。美国股市在周五大幅下挫,三大股指均大幅收低,而且已经是连续第四周下跌。据路透社报道,其中受影响较大的是芯片制造商和其他大型科技公司,因为其在华业务规模庞大,其中道指英特尔下跌3.0%,苹果公司下跌4.6%。

与此同时,美元也在周五严重下挫,美元对欧元日元和瑞士法郎都下跌,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也大幅下滑。

在另一方面,受美中贸易战升级的影响,国际油价也在周末出现下跌。美国原油期货每桶下跌1.18美元。

美国达拉斯联储总裁柯普朗在周五表示,贸易和移民等因素对美国经济影响较大,超过货币政策。但舆论普遍认为,美国经济基本面,包括失业率和消费支出等,表现良好。

(责编:王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