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擬禁止工業和電信核心數據出境

2021.09.30 15:32 ET

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週四發佈《工業和信息化領域數據安全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表明當局正試圖進一步收緊對敏感數據的管控。

文件指出,工業和電信數據處理者在中國境內收集和產生的重要數據,應在境內存儲。確需向境外提供的,要通過安全評估後才能出境,而“核心數據”不得出境。

文中還列舉了“核心數據”的類別,包括對政治、軍事、網絡等構成嚴重威脅,嚴重影響海外利益、人工智能等重點領域國家安全的數據;對工業、電信行業及其骨幹企業、關鍵信息基礎設施、重要資源等造成嚴重影響的數據;對工業生產、電信和互聯網運行和服務造成重大損害的數據等等。

中國政府六月通過了《數據安全法》,禁止中國企業和個人擅自向外國司法或執法機構提供儲存在境內的數據。工信部表示,上述管理辦法是爲了全面對接《數據安全法》的要求。
(責編:家傲)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