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论坛开幕 中国聚集台湾南海问题发强硬讲话


2018.10.25 19:45 ET

中国国防部部长魏凤和在25日举办的第八届香山安全国际论坛上谈及台湾以及南海问题,强调中国“不惜一切代价”,绝不会放弃一寸国土。

《路透社》25日报道表示,台湾总统府以及国防部拒绝评论此事。台湾总统蔡英文曾表示,希望与中国保持现状,但不会接受中国霸凌台湾。

另外,在美中关系持续紧张的情况下,此次香山论坛充满剑拔弩张的气氛。

魏凤和在演讲中罕见直接批评美国污蔑中国干涉美国内政,呼吁世界别重蹈冷战的覆辙。但又说,中国“坚持不冲突、不抵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相向而行,使两军关系真正成为中美关系的稳定器”。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上周与魏凤和会晤。虽然没有达成新的协议,但两人同意美中两国需要建立持久的关系。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谦星期四评论马蒂斯与魏凤和的会面积极、具有建设性。

他还说,马蒂斯邀请魏凤和访美,而“两国防务部门正就此保持着密切的沟通与协调”。

(责编:韩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