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称其进口商自愿选择减少对澳大利亚商品的进口


2020.11.04 15:05 ET
1 中国禁止进口澳大利亚葡萄酒,图为北京一个商场的工作人员在整理澳大利亚葡萄酒。(法新社)

据路透社发自北京的消息,中国周二表示,澳大利亚减少了对葡萄酒,煤炭和糖等产品的进口,这是买家自己决定的结果。此前有媒体表示,北京已指示进口商在中澳关系恶化的情况下,停止购买一系列澳大利亚商品。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说,周一,中国官员与食品和葡萄酒进口商会面,并警告他们不要为澳大利亚的葡萄酒和农产品下新订单。

《南华早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预计中国将阻止从澳大利亚进口糖,红酒,龙虾,大麦,煤炭和铜矿石及精矿。报道说,尽管尚未确定日期,但小麦禁令很可能会接踵而至。路透社无法独立确认报道。

当被问及政府是否指示进口商停止购买澳大利亚产品时,中国外交部告诉路透社:“相关公司减少从澳大利亚进口相关产品的举动是自发行动。”

中国上周开始对澳大利亚龙虾进行新的海关检查,停止了从昆士兰州东北部的木材进口,并禁止了谷物出口商Emerald Grain的大麦装运,因为两国之间的关系已经恶化,这已经损害了其他农产品的贸易。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西蒙·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在周二的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正在与受到这些报道影响的各个行业紧密合作。”“我们还继续向中国当局进行询问,以寻求澄清并鼓励他们解决有关领域的问题。”

中国周一表示,它停止了从澳大利亚进口木材的行动,此前该国在几批早期装运的货物中发现了有害生物,而对龙虾的检查则旨在确保食品安全。
(责编:梒青)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