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协议初成 国际市场反映谨慎


2019.12.15 15:24 ET

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达成,国际市场并非一边倒的乐观反应,而是相对谨慎。

周五人民币兑美元收涨近500点,创四个多月以来的新高,中行折算价达7.01。与此同时,美国标普3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指数周五虽然收盘持平,但盘中因受贸易协议鼓舞,曾触及高位,显示出积极的迹象。另外,国际油价在周五也升至三个月以来的新高,路透社认为,这是因为美中贸易谈判取得进展,英国保守党在大选中获胜等因素所致。

但市场的反应仍显示出谨慎的心态。金价在周五上涨,现货黄金上涨0.5%,美国黄金期货上涨0.6%。路透社在报道中指出,这是因为投资者对美中贸易的进展还比较困惑,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吸引力仍然很大。另外,市场估计,短期内人民币的反弹比较有限,仍将在6.96至7元之间震荡。

(责编:王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