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研究生疑不堪导师压榨自杀身亡


2020.01.06 15:43 ET

南京邮电大学周日爆出一起学生自杀事件。据南京邮电大学官方微博在当天发布的公报称,12月26日,该校材料学院的一位硕士研究生意外死亡,学校正配合调查和善后,并称已经取消涉事的张某研究生导师资格。

对这一事件,大陆媒体没有正式的报道。新加坡《联合早报》根据网传的这名“意外死亡”研究生的室友聊天记录指出,这位研究生三年来长期受到导师谩骂,被其逼迫延期毕业,还被要求赔偿实验费用。这位学生最后在实验室自杀。

本台记者到这所大学的网站查询,但并无相关消息。网站主页是一片鲜红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字样。

综合媒体消息,类似事件在南京邮电大学已经不是第一起。四年前的一月份,该校一位研究生抱怨导师不让毕业,跳楼自杀。当时,学校对外的说法是该同学不幸坠亡。

(责编:王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