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中國是八大優先工作之一

2021.03.03 15:18 ET
美國務卿:中國是八大優先工作之一
AFP

據法新社消息,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三表示,美國已準備好在必要時與中國對峙,稱華盛頓與北京的關係是本世紀“最大的地緣政治考驗”。

報道說,布林肯在其第一場政策講話中承諾,拜登總統的政府將把外交放在軍事行動之上,並在氣候變化和新冠疫情等全球挑戰下與世界建立合作。

布林肯表示:“我們將處理21世紀最大的地緣政治考驗:我們與中國的關係。”

他誓言要捍衛香港和維吾爾族的權利,表示如果不這樣做,中國將肆無忌憚採取更大侵權行爲。

布林肯表示:“中國是唯一擁有經濟、外交、軍事和技術力量的國家,可以對穩定和開放的國際體系提出嚴峻挑戰,這些規則、價值觀和關係使世界按照我們希望的方式運轉。”

他說:“我們與中國的關係在應該競爭時就要競爭,在可以合作時就要合作,而在必須對抗時就要對抗。我們將以實力立場與中國進行接觸。”

在30分鐘的演說中,布林肯列出8大優先工作事項,包括對抗冠狀病毒疾病、強化全球衛生安全;改善經濟危機、建立更穩定且具包容性全球經濟;讓民主重新復甦;建立人道且有效的移民制度;重振與夥伴盟友關係;處理氣候危機、推動綠色能源革命;確保美國在科技領域領導地位等。中國是唯一被他列入優先工作的國家。
(責編:安克)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