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政事务局前局长何志平获刑三年


2019.03.25 16:30 ET

香港民政事务局前局长何志平因涉嫌贿赂罪等罪名,3月25日在美国纽约州联邦法院被判处三年有期徒刑,并处罚款40万美元。

何志平离任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一职后,出任中国民企华信能源公司下属的非营利机构“中华能源基金会”秘书长,以智库负责人的身份结识各国高官和国际机构负责人。何志平通过这种渠道结识了非洲国家乌干达、乍得等国的领导人,并借机对其行贿,以获取生意机会,其中牵涉到了乌干达外交部长、前联合国大会主席等人。由于贿赂过程与美国发生了联系,因此受到美国《海外反腐败法》的管辖。

有评论认为,何志平以基金会的名义影响外国政要的这一案例说明了中共以金钱实力渗透外国的一种典型方式。何志平的妻子、中国著名影星胡慧中曾为其丈夫的案子向外界求助,并宣称何志平是现代世界罕有的几乎绝种的君子。

(责编:王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