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台湾应在世界卫生大会会议桌上有个位置 加拿大力挺台湾参与


2017.05.04 15:44 ET

据台湾的自由时报5月4日报道,世界卫生大会即将于5月22日至31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但台湾至今还未收到邀请。台湾的总统蔡英文连日来在推特发声,称“在世界卫生大会(WHA)的会议桌上,台湾也应该要有一个位置”。她除了分享台湾在国际医疗上的贡献外,也盼国际社会能给予台湾支持。对于台湾是否应参与世界卫生大会,加拿大参议院5月3日进行了讨论,加拿大参议院政府代表哈德接受议员质询时表示,台湾自2009年以来都是以观察员身分参加世界卫生大会,加拿大政府认为,台湾持续的参与是符合全球卫生社会利益的。哈德强调,若世界卫生大会把台湾排除在外,可能会造成反效果,若再发生像2003年那样的SARS传染疫情,全球卫生体系将出现鸿沟。

(责编:朱丹)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