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美方员工拟诉反制禁令 美国参议员要求彻查信息收集


2020.08.13 16:30 ET

面对美国总统特朗普45天限期禁令,美联社周四引述相关代理律师透露,抖音公司的美方员工在该公司发起反制总统特朗普禁令的法律诉讼之外,也计划提出独立诉讼,以期对可能失去工作机会寻求补偿。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发布行政命令,明确抖音、微信等中方应用软件对美构成国安、外交及经济威胁,要求在45天期限内禁止任何受美国司法管辖个人和企业,与其相关的两家母公司“字节跳动”和腾讯进行交易。但目前,美国政府的具体执行措施仍不明朗,并可能危及抖音在美国多达1500名员工的工作岗位。据悉,微软公司正就收购抖音海外业务进行谈判。

与此同时,美国参议院商务委员会下属消费者保护委员会主席、参议员杰里·莫兰(Jerry Moran)和参议院商务委员会下属通讯、科技、创新及互联网委员会主席、参议员约翰·图恩(John Thune)星期三联合致信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要求对“抖音”收集和处理用户信息的详细情况,予以调查。

责编: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