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亚马逊否认遭到中国骇客晶片攻击


2018.10.04 16:00 ET

华盛顿消息:针对彭博商业周刊日前报导,亚马逊与苹果等近30家企业遭到中国骇客晶片攻击,亚马逊和苹果公司星期四出面否认。

先前彭博社报导称,根据情报界与企业界匿名人士透露,中国将骇客晶片植入「超微电脑公司」(Super Micro Computer)出售的主机板中,以便进入遭植入设备的伺服器网络。

美国政府消息人士表示,这一骇客攻击是针对美国企业迄今最严重的供应链入侵事件。攻击事件仍在调查中,尚未得到官方确认。

据瞭解,这些骇客晶片是在分包商的中国工厂生产过程中,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旗下部门的特工人员所植入。

美国包括六位现任和前任高级国家安全官员在内的17名人士证实,美超微电脑硬体与其他零件遭到操控与攻击的事件。

彭博社的报道还称,亚马逊与苹果据传在2015年就已发现被植入的晶片,而且已向美国当局汇报。

目前,中国外交部尚未对此做出回应。而北京早前曾否认对西方企业进行骇客攻击。

(责编:饶怡明)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