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被捕 中国官媒斥美国以流氓手段打压华为


2018.12.07 20:00 ET

中国官方媒体环球网6日发表文章认为,美国“在通过市场手段无法遏制华为在5G领域突出竞争力的情况下,使出了卑鄙的流氓做法”,要求加拿大逮捕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美方的作法显然违背了两国元首在阿根廷达成的重要共识”。

文章敦促中国政府认真研究美方滥用司法程序打压中国高科技企业的危险趋势,加强与美交涉,并且采取必要方式对美施加压力,促其改变做法。

中国官方对孟晚舟被捕一事提出外交抗议,多次要求美国以及加拿大“澄清”拘押孟晚舟的原因,并立即释放孟晚舟。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星期五指出,“迄今为止,不论加方还是美方,都未向中方提供任何当事人违反两国法律的证据”。

加拿大按美国要求,本月1日在加拿大温哥华国际机场逮捕孟晚舟。她涉嫌违反美国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的规定。美国正寻求引渡孟晚舟。

(责编:韩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