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动画片《南方公园》中国被禁 片方另类“致歉”


2019.10.07 17:30 ET
yt107v.jpg 美国动画片《南方公园》(Public Domain)

广受欢迎的美国成人动画喜剧系列片《南方公园(South Park)》最近在中国被禁。

这部系列剧在10月1日中国国庆当天上传了第23季第2集《乐队在中国(Band in China)》,剧中有多处涉及中国政治的敏感话题,包括中国公安虐待犯人、被迫称颂中国共产党、器官移植、媒体审查等等,其中还有一个因相貌长得像某领导人被关押的小熊维尼。

影片被禁后,中国各大影音平台都已将该片下架,并被关闭网络讨论区。

周一下午,该影片的制片人特雷·帕克(Trey Parker)等人针对影片被禁发表声明说,“就像NBA一样,我们欢迎中国的审查者进驻我们的房子、我们的心。我们也是爱金钱,更甚过爱自由和民主。习(近平)看起来完全不像小熊维尼。本周三将是本剧的第三百期。中国共产党万岁。祝愿秋季高粱喜获丰收。我们现在让您满意了,中国?”

(责编:王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