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提決議案 呼籲釋放被中國拘押的美國人斯威丹

2023.02.02 10:55 ET
美議員提決議案 呼籲釋放被中國拘押的美國人斯威丹 自2012年以來一直被中國不公正拘留的德克薩斯州休斯頓居民馬克·斯威丹(Mark Swidan)
路透社圖片

來自美國德克薩斯州的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泰德·克魯茲(Ted Cruz)辦公室2月1日發表聲明說,克魯茲等議員提出一項決議案,要求北京釋放“自2012年以來一直被中國不公正拘留的德克薩斯州休斯頓居民馬克·斯威丹(Mark Swidan)。”

該決議案是由克魯茲參議員與另一位來自德克薩斯州的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約翰·科寧(John Cornyn)共同提出。德克薩斯州的共和黨籍聯邦衆議員邁克爾·克勞德(Michael Cloud)在衆議院也推出了這項決議。

去年5月,克魯茲參議員曾經致函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美國國務院,呼籲他們採取緊急行動確保斯威丹能夠獲釋。

2012年,在中國採購地板等材料的斯威丹在廣東省被捕,他受到與毒品有關的指控。斯威丹在2013年接受審判,法庭直到2019年才做出裁決,判處斯威丹死刑,緩期兩年執行。

美國人權組織對話基金會說,中國官方並沒有拿出有力的控罪證據。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任意拘押問題工作組2020年2月得出結論認爲,斯威丹是被中國政府任意拘押,違法了國際法。

(責編:梒青)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