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马俑赴美展览拇指被盗中方要求严惩肇事者并索赔


2018.02.17 13:05 ET

美国联邦调查局日前逮捕了在费城弗兰克林科学博物馆的兵马俑展示厅内,窃取了一段拇指的美国青年,美国当地法院已盗窃罪对肇事者进行庭审。陕西文物交流中心已经成立应急小组,妥善处理相关问题。根据展览相关条款,中方要求美方严肃追究安防责任人的责任,依法严惩肇事者,并启动索赔程序。

据悉,这名24岁的青年罗哈纳去年12月21号到费城这家博物馆参加周末一个聚会活动,当晚9点15分,一个人溜进了已经关闭的展览厅,用手机与兵马俑自拍,临走时折断兵俑的一个左手拇指,塞进口袋。直到1月8号,博物馆才发现这个兵俑少了一个手指。陕西文物交流中心的负责人表示,费城弗兰克林科学博物馆已经致函表示歉意。

被损坏的兵马俑拇指在出土时断裂过,后经修复赴美展览。目前这个文物已经被美国联邦调查局寻回。

责编: 饶怡明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